仪尘

“人变聪明了就是会讨厌人。”

杆细杆

杆细杆 

ooc是我的 他们是真的

设定是其他三个菌都知道变形杆菌喜欢大王(雾)

行吧食用愉快就成了反正俺是垃圾


  “大王怎么还没结束呢……等了好久了!”数码病毒倚在沙发上,浏览着美食页面。

  想吃棉花糖。想吃薯片。什么都想吃。自从上次附身到懒羊羊身上后,自己有好久好久没有在尝试过这种味道了。

  好想再试一次啊。数码病毒这样想着,又给懒羊羊发了条短信:“今天和好朋友去玩啦。”

  “不要着急。我们都清楚授予国王称号的仪式是非常繁琐的,”变形杆菌同样无聊的掰着梳子上的小木齿,心里也想着快点结束。国师的日子的确不好过,每天为了各种鸡毛蒜皮的小事奔波,还要帮着防范各位大臣……大王也真是,打打架发明东西可以,一到了大事就全推给自己做……

  谁叫我应该保护他呢。这些大臣都心怀鬼胎,让他们做事就阴阳怪气的推脱。幸好有我,光凭大王一个人……估计三天不到就被赶下去了吧。变形杆菌暗自腹诽,想着想着露出笑容:“他可不能没有我。”

  蘑菇菌小声的和古细菌讨论着。“你说这个好看吗?这个呢?”她拿起一堆五颜六色的头饰在身前晃着,“好难选择啊……”古细菌看着一堆亮晶晶的东西怎么也想不到该选哪个,只觉得年轻人是越来越会玩了。“那就都带着吧。”

  “好吧,不过你要帮我拿着。”小紫眨巴着大眼睛把一堆头饰放进古细菌背包。小红只能叹息一声默默把包关上。

 门被打开,四菌都吓了一跳。

  “仪式结束啦,我们走吧!”一个蓝色的矮矮身影进来了,“你们都收拾好了?这么快啊。”

  “就等你啦!”小绿率先背着包冲下沙发,蘑菇菌拉着古细菌紧随其后。“我们在外面等你!”

  变形杆菌帮着一起收拾。“你什么时候能长点心……你没发现上次那几个大臣是故意刁难你的吗。”大王小声反驳,“我可是大王哎!我拥有那么强的力量,谁会反抗我?”

  “你这个王搞不好分分钟是要下台的!”变形杆菌皱眉把照相机放进背包,“你是强大了,这并不代表他们会不会一起反抗你。你现在刚上位,大臣们都盯着你……”

  大王叹口气,“我对这方面真的不在行……不过有了你的帮助确实能让我省心一点。”

  变形杆菌偏头笑着拍拍大王的头:“我就知道你不能没有我。”

  “我可没说过这种话!但是……但是你说的也不是完全错。”细菌大王扭捏的承认,“给我把这些零食带上,我要吃。”他把好几包各种口味的小熊饼干塞进杆菌怀里。

  变形杆菌笑着塞进包里。“都听你的。”



  “这,这是怎么回事?!”细菌大王看着连成一片的跪拜人群彻底当机了,定在门口不敢进去。

  数码病毒见状拍了张照片给懒羊羊:“大场面,现在就是很震惊,非常震惊。”

  蘑菇菌和古细菌也被吓到了,想冲上去把菌们扶起来,但被变形杆菌挡住了。

  小黄回头看着他们两个:“早晚要习惯的,”说着抓住大王的手。“走吧。”

  细菌大王想着这么一直跪着也不是个事,让变形杆菌叫他们起来。蘑菇菌和数码病毒把跪拜的细菌扶起来,可他们一起来又连忙跪下,拦都拦不住。

  “你该学会自己发号施令建立威信……虽然这只是一个乐园,多练习练习总会有帮助。”变形杆菌这样回答。我要是有一天死了怎么办,不省心的东西。“好吧…!你们都…起来吧,不准跪着了!都忙自己的事吧。”大王第一次对着这么多人下命令,难免有些紧张,说话也断断续续的。

  变形杆菌笑的很开心。“这样就对了嘛。”说完拉着细菌大王进去了,三菌乖乖跟在后面小声讨论着什么。



  “我们去玩那个吧…感觉那个很刺激呢。”数码病毒指着长长一条过山车,想着一定要在上面拍一张自己翱翔天际的照片给懒羊羊看。

  蘑菇菌和古细菌不约而同的表示拒绝:“老了,年轻人的新奇玩意儿玩不来。再说了小紫也…”话没说完就被大王打断:“我是大王,来游乐场怎么能不玩过山车呢!反正也没有人怕…反正都去玩就对了!” 

 虽然这话他自己听着底气都不足,但是怎么能在这种时候丢面子呢。“小黄,你陪不陪我?”

  被叫到的变形杆菌知道自己逃不过了。讨厌在高空中体会失重感,因为会不受控制的大叫出声。但是他还是选择跟着大王,一方面是想着自己已经飞了那么多次应该不会受影响…第二方面……试问谁不想看大王尖叫着扑进自己怀里呢?

  “好…好吧。不过你们也要陪我一起!”于是他作出这样的回答。

  “好吧…就当是兄弟几个为你壮壮胆。”数码病毒在身后调侃,和另外两菌笑得十分卑鄙。变形杆菌回头翻了个白眼想假装生气,但是面对哥几个还是忍不住嘴角上扬。

  “你一直低着头…是生病了吗?”细菌大王凑近售票员,想低头看清那菌的面容。变形杆菌觉得不太对劲,直接扯掉他的帽子。“是不想看见大王吗?是吗?”

  不好的回忆涌上来了。细菌大王看着熟悉的绿色,身体颤抖着无意识的往变形杆菌那里缩了缩。这是之前霸凌他的其中一个细菌,如今已经长的像座大山一样坚实。

  “饶了我吧……我错了我有眼不识泰山!”大山眼泪汪汪的看着细菌大王,做势想跪下磕几个响头。

  大王并没有注意到他,只是沉浸在自己的回忆里。过去的痛苦不堪洪水般大吼着从四面八方袭来,让他一时无法招架。

  幼时的伤疤能掩盖却不能消除,此时又被残忍的撕开。

  变形杆菌扭头把身边一团往身边揽了揽,小声唤道:“大王…我们都在。只要你示意,我们就打爆他的头。”

  细菌大王被这话突然打搅,抬头与小黄七目相对。

  可我还有生死与共的伙伴,忠心耿耿的臣民。黑暗逐渐被光照亮,细菌大王比预料中更快的接受了这一现实。

  我可是大王,要在讨厌的菌面前保持风度。于是他开口,正宗的大王式发言:“我如今是什么身份,不想和讨厌的人更多计较。”回头对伙伴们笑笑,示意他们上过山车。

  “谢谢大王!谢谢大王!小的这就启动!”

  变形杆菌用手肘碰碰大王:“你平常可不是这个样子。”“过去的事都过去了。再说,我是大王。”他冲上车挤上安全带。


  “懒羊羊,现在是过山车最高的地方,我要冲下去咯——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什么啊啊啊啊啊啊让我下去啊啊啊啊啊——”大刺激了,差点短路。

  变形杆菌最终还是高估了自己,叫的一声比一声高:“啊啊啊啊啊啊干什么——啊啊啊啊啊草啊啊啊啊啊——”修养极高的他第一次在伙伴面前骂出脏话。

  “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小黄怕了哈哈—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让我下去啊啊啊啊啊——”细菌大王本想好好嘲笑他一番,结果不受控制的叫出了声。

  “我跟你们说了不玩,你们非要玩,现在好了吧……”古细菌气定神闲又找了个舒服的姿势,蘑菇菌笑着把紫色花花别在胸前。“挺好笑的。”

  “小紫——你为什么不怕啊——”细菌大王肾上腺素飙升,整句话几乎就是颤抖着吼出来的。

  “我——会——飞——啊——”蘑菇菌学着大王的声调大喊。

  “啊啊啊小红你啊啊啊啊啊”数码病毒也想问,但是他每隔一个字喊几声,完全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。

  古细菌笑着装做无奈摊手:“只能说,老当益壮。” “老古董你—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变形杆菌大喊之余还腾出了点时间惊诧。

  细菌大王不再大喊——他晕过去了。


  “我感觉我半条命都没了。”变形杆菌拉着大王,后者已经气若游丝不省人事,还是强撑着一步一步往前挪。

  古细菌和蘑菇菌帮忙扶着小绿。“你说说你,刚上车没多久就把手机甩飞了,要不是我用盾稳稳拖着——”数码病毒立马接过话题:“我就完啦!多亏了小红。”

  “接下来该去哪里呢?”蘑菇菌征求伙伴们的意见。

  “我们的目标就是把里面的游乐设施一次玩完!冲啊!”细菌大王孩子气的发号施令,带着朋友们冲向跳楼机。


  


  夜深了。

  漆黑的夜里燃起灯火,五彩斑斓的霓虹灯。

  “我们去做摩天轮吧!我想看看漂亮的夜景。”蘑菇菌拉着古细菌和小绿上了另一个座舱,假装苦恼的回头对变形杆菌使了个眼色。“大王这里只能做四个人…不然你和小黄坐一块吧!就这么决定了!”

  杆菌内心想着兄弟干得漂亮,转头就拉着大王上了离他们最近的座舱。

  摩天轮缓慢转动着,细菌大王没什么心思和杆菌聊天,只转头看着窗外的璀璨光芒。

  这就是我的国土吗? 他心里仍然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。

  我该怎么做?

  我该如何做?

  变形杆菌看见沉思的大王,朝他那边挪了挪:“大王在想什么呢,这么入神。”

  “这些真的是我的国土吗…为什么我的记忆还停留在之前被人欺负的时候。”

  变形杆菌用了个小花招——重复对方话里的最后几个词诱使对方吐露心声。“被人欺负吗……”

  “我以前在学校是出了名的优等生,被老师交口称赞却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。因为被孤立,被欺负的滋味实在不好受。我成绩有多好,他们就有多痛恨我——说我是老师的走狗。”

  “甚至发展到后来大家一起在——各种场合,用最下流的话辱骂我…这儿一脚,那儿一巴掌。我告诉老师事情经过,他们却像变了个脸似的矢口否认。”

  “然后我的下场会更惨。每个人都有朋友,可我没有,他们都瞧不起我。他们视力量为上帝,认为只要打败所有人,就可以让所有人跪倒在他们的面前。我对此观点不屑一顾,他们便用他们的规矩来侵蚀我。”

  “他们成功了,然后我就变成了之前那个样子。”

  变形杆菌笑着揽过他肩膀。“可你不是还有我们吗。”

  “如果我能早一点见到你,我一定会把那些欺负大王的菌全部赶走。是我的错…是我欠你的。古细菌在深山里独自修炼,他们都说他是老古板,但大王你却在所有人都不看好他的情况下重用他。”

  “蘑菇菌和你一样被人孤立,你却和她建议友谊…数码病毒在不同的电子设备游走,他们都觉得他是个烦人玩意。但是你却发掘了他的优点……”

  “或许大王你觉得自己不够好…可你是我们的光。”

  “我们一直都在。”

  细菌大王眼泪无声落下,满脸鼻涕泡泡握住了小黄的手。“你们都…可都不要背叛我哦!如果你们这样做了…别怪我教训你们!”

  “想要个抱抱吗?”变形杆菌张开双臂等待着。

  大王慢慢的缩进小黄怀里。“好…好吧。”


  我们怎么会离开你,倒霉孩子想什么呢。

  变形杆菌哄小孩似的轻轻拍着怀里一团,唱着不成调的歌儿,望着窗外漆黑一片。



  “你们先回去吧!我有东西忘在里面了!”

  变形杆菌对同伴们挥挥手,把背包扔给数码病毒。

  笑的十分灿烂。


  “我错了呜呜呜呜啊啊啊……饶了我吧……我再也不敢了……” 夜色中细菌的嘶吼从乐园里传来。他身上全是大小不一的伤口,留着绿色的血液,蜷缩在地上活像条干瘪的虫。

  “你错了?当初你无忧无虑霸凌大王的时候怎么不认错,怎么不用你高度退化的大脑想想后果?”变形杆菌那着铁棒和手下的几个细菌堵在控制室门口。

  “我错了…呜呜呜呜呜呜……我…我不该对大王…”话刚一出口便被

踹上几脚。“你也配这么叫他?”

  “不…我不配…我是卑贱的蝼蚁…”细菌已经没力气叫喊了,只能一味认错希望这群暴徒能够高抬贵手放过自己。

  “大王能原谅你,是因为他成长了。而你自始至终欺软怕硬,只配在下水道里腐烂的蛆虫。这样的菌,你说说…还能留在这个代表快乐的乐园吗?”变形杆菌狞笑着凑近。“我是国师…理应为他付出。他心里的伤疤我无法抹去,但我可以让你们消失。”

  “我…呜呜呜呜呜…我不配,我明天就去远远的地方……我污染了大…他的眼睛…呜呜呜呜呜呜……求求你……”

  “现在学会认错了?低贱的狗东西,”变形杆菌碾压着他的头,笑的十分开心。“兄弟们来活了,把他给我丢出去,越远越好。”

  手下抬起细菌,慢慢悠悠抬出去。


  


  我可是国师。有这种扰乱大王心情的人在,弊大于利。

  听说有个大臣家的细菌天天讲大王坏话…最好不要舞到大王面前。

  不然这就是你的下场。

  变形杆菌拿着照片,微笑着展示给大臣看。

  充满恶心粘液的狰狞背影。



  end 希望得到评论 就这样 他们是真的

后面写的有点仓促(。我到时候改改再发出来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2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